close

面對一個小嬰兒
新手父母的第一道難題就是訓練她的睡眠
這關係著老北老木何時可以脫離熊貓眼的生活
所以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哈
但一般來說 就算小孩再沒有天分
六個月大也差不多是個極限了
也就是說 半年過後若小孩還是日夜不分 夜夜喝奶
那只能說她真的很難搞了

開始訓練亮仔的睡眠
是從她出生滿兩周後開始(因為老目前面在住院跟月子中心)
在醫院跟月子中心因為有人照顧
平均3小時就喝一次奶 餓了就餵
所以基本上亮亮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沒甚麼作息可言
回家後 我遵循百歲的原則
4小時一個時程餵奶
剛開始她會提早餓
我會先用奶嘴安撫 安撫無用還大哭就是非常餓
這時我就會餵了
大多時候行程就是
叫醒她(通常不用,她很準時自己會醒)→餵奶→拍嗝→換尿布→玩耍→睡覺
有時亮亮吃飽就睡的很沉 這時我也不會硬叫她
反正嬰兒的工作就是睡覺
嬰兒如果很能睡 真的是非常天使
因為媽媽都是抓她的睡覺時間做事

之前看過兩本嬰兒書
百歲跟親密
我是各取裡面自己適合的準則來遵守
ex百歲的固定時間餵奶
ex親蜜的哭了就抱
因為娘親我是屬於受不了小孩哭的媽媽 哈
還好做媽的都有一種魔力
在遵循固定餵奶的情況下
大多時候都能明白亮亮在哭什麼
而她也不是那種沒事就哭的嬰兒
所以只要她哭我都會去安撫她 抱抱她

跟亮亮的磨合大概在一個半月時出現撞牆期
她晚上喝完奶後總是睡不安穩
兩個小時後就會醒
醒後就開始該
一路可以該到天亮
媽媽也處於崩潰邊緣
有時真的忍不住的罵起她來(她哪懂阿)
後來延續了好幾天後 媽媽突然懂她為何哭了
應該是因為吃不夠飽
於是改變作戰方案後
意外的 從滿兩個月後
她晚上越睡越久了(淚)
而我也從每天睡不飽的狀態變成稍微睡飽的狀態了 哈
人生好像復活了一樣  還可以開始寫東西記錄了呢
沒想到看似平凡的每日行程
餵奶→拍嗝→換尿布→玩耍→睡覺
我都可以寫這麼多東西阿 哈哈哈~~~

最後附上一張睡覺的天使照  媽媽好愛啊!

2014-07-22-13-02-49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