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待在小琉球的第二夜
住的是相思埔民宿
民宿的轉角路口
開著一間名喚相思麵的小攤

是民宿老闆的媽媽開的
食客則是觀光客與當地人參半

來之前我們的美食筆記就有這間麵攤
剛好又離民宿這麼近
當然要去吃吃看阿~
吃之前我和解大寶討論為何叫相思麵?
是有浪漫愛情故事嗎?還是...?
我說 該不會是吃完以後會思念?
回來台北後 上網查了資料
哈.....還真的是這樣喔!

『相思麵』小琉球遵循傳統煮出來的大物麵店,淋上滷汁即​可入味,不另外添加味精,
再加上一碗小琉球現抓鮪魚與豬​絞肉的苦瓜封,還有那加蛋5元的美麗堅持,
吃罷即有『一​抹相思愁上愁、愁上心頭憂更憂』的感覺,
愁的是太晚吃到​,憂的是要跑到小琉球才吃的到,就在中華電信下坡往相思​埔方向,是你來小琉球必吃的美味

看完這介紹,還能不吃嗎???

先來看看菜單


普遍都差不多30元

非常的平價
我們兩人吃了180 very飽 (嗝)

餐點部分
小菜 豆干+油豆腐+滷蛋

從吃小菜就感覺到老闆娘的用心
上面的薑絲不是隨便切切而已
搭配的是我們吃壽司才會吃到的嫩薑 (有種酸酸甜甜的滋味)
上頭還有小黃瓜耶
雖然才30塊 但整個就覺得老闆好用心

涼拌海菜

喔 尬的,我跟解大寶讚不絕口
好想打包一大袋回家吃!!
我原本只是隨便點點的 XD
海菜吃起來沒有腥味
非常的清爽 也是酸酸甜甜 但搭配得非常剛好
吃起來很冰涼 WHY??
這時又發現老闆的用心 原來裡頭放了小碎冰耶~~~
又是一道30元小菜,卻感受到老闆的心意滿分

招牌相思麵

看起來非常普通
但吃起來很齒頰留香
我們一致覺得老闆應該是加了豬油
有很香的香氣 麵又Q
然後這麼大碗才35塊耶 也太便宜了
吃完以後 好有家的感覺喔
很像媽媽在家會下的麵
很實在 樸實 但又美味
果然是會令人相思  我現在就好想吃
但小琉球好遠阿.............


苦瓜封

又是一道樸實美食
我其實不太愛吃苦瓜的
但老闆把它悶的很甘甜 裡頭的肉也很扎實
湯也好喝 清澈不油膩
然後 才30塊 給它一個大拇哥

我們另外還喝了小腸豬血湯
裡頭的料有夠多的拉
這道就比較普通了點 所以也就忘了拍哈哈
但我還是吃光了 (好餓.....)

如果你有機會來小琉球
一定要來吃吃看
黑妞真心推薦
不好吃 請找老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